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生第一幅塑膠彩油畫

HI,你好嗎?

EQ妹妹的太陽
今天,EQ妹妹來畫人生第一幅塑膠彩油畫。還沒有學寫字的她,拿起畫筆,要畫一幅屬於她自己的作品。

她要明白手裡的筆與平時用的筆不同,畫筆的筆頭是軟軟的,她要「細細力」。要畫得美麗,她又需要用「點點」的方法來畫。而她竟然真的學會了,她點呀點呀,點出了很美麗的浮雲。

天空是藍色的,EQ妹妹說要加上些黃色;
太陽的光線是白色的,因為EQ妹妹說她不想太陽太猛烈;
天空有小鳥,有多少隻?EQ妹妹說要有十隻。

整幅畫的構圖,都是由EQ妹妹的腦袋想出來的,她真有藝術細胞啊!

告訴你,EQ妹妹其實也在教我畫畫。當她說要有十隻小鳥時,我有點覺得不可能,怎麼可能有十隻小鳥這麼多?但她真的一隻一隻地在數,畫不夠十隻她一定不心息,最後果然有十隻小鳥,原來這樣好美呢!

EQ妹妹這幅畫好美,是的,我是有幫助她的。然而,我也可告訴你,單靠我自己,我一定畫不到這一幅美麗的作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aster Magic Ribbon

This is an Easter story about forgiveness and love, which are also the meaning of Jesus Christ’s salvation. For this reason, I want to send Easter blessings through this story. Wishing you a lovely Easter with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Huh? Why does E.Ding ran so fast? E.Ding has a special event at home today because Easter is coming, so she is full of anticipation and wants to run home quickly. She will play with her good friends Fragrance and Spicy. They keep running together. They imagine themselves as racing cars filled with gas, happily heading to E.Ding 's house. Their special event today is to prepare for the Easter games. This game is called "Easter Egg Hunt”. The game is like this: On Easter Day, E.Ding's mother collects colourful Easter eggs in different places, then E.Ding, Fragrance and Spicy carry their Easter baskets to look for Easter eggs. Whoever finds the most Easter eggs wins. In order to prepare for the "Easter Egg Hunt", E.Ding and the

謝謝SY叔叔

  SY 叔叔是一位很支持伊汀的叔叔,在我起初創作伊汀的時候,他給予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勵。而且,我覺得他很疼愛伊汀。今天,我得知 SY 叔叔在天父的懷裏,我的心裏,感到很抱歉,而又很感謝。 SY 叔叔,很對不起,在這些年間,我沒有好好創作伊汀的作品。現在我很努力地,再次給予伊汀生命,也有了新的伊汀故事。然而,原來我已沒有機會給你看到。 今天知道你的消息後,我畫了這一幅伊汀,因為你給予過伊汀溫暖的愛護。希望伊汀也可以給予你微小而永恆的心意,很感謝你喜歡過伊汀,我此生不忘。 相信你在天父的懷裏,會永遠快樂和幸福,我也會牢記着你的笑臉。再一次,謝謝你﹗

請讓我長出翅膀來 / Let me fly

  來到英國,我花了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來適應和享受新的生活。在這段日子裏,新的生活要比我想像中快樂。我沒有想過天空原來這麼大、這麼美;我沒有想過我很害怕的貓貓狗狗,可以如此友善和可愛;我也沒有想過無論是認識,還是不認識的人,都這麼樂於助人和接納包容。 雖然我仍然有畫畫和教畫,但我已經蛻變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主婦。基本上,我每天都會負責一日三餐的膳食,還嘗試過人生第一次包雲吞、焗蛋撻、浸白切雞等等。我比從前多花了時間來清潔家居,因為我覺得家中時常保持整潔和美麗,生活也會快樂多一點點。 既然已經大致適應了新的生活,而且也生活得很愉快,那麼,也是時候給自己一雙翅膀吧? 在生活上的大轉變中,我輕輕放下了我的「創作天空」,而現在是時候再次進入我那充滿色彩的天空了。所以,我不停地畫畫,也在嘗試新的風格和繪畫方法。我也學習好好去經營我的平台,例如是 YouTube channel 和各個社交平台,建立和尋找賣畫的渠道。 彈奏揚琴和寫作,也屬於我的天空。因此,我比從前更享受揚琴彈奏,也多寫了文章,近日也在創作故事。 我沒有忘記,由我剛踏上繪畫的路時,已經有朋友鼓勵我創作故事。很感謝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的親友,和喜歡我作品的你們,我現在要好好努力,好讓我的天空更繽紛、更燦爛。 我曾經在自己的書《 遇上彩色的自己 》中寫道: 「為甚麼我們不去讓蘋果樹結出蘋果,讓黃鶯去唱歌,讓駿馬回歸草原?每一種生命,原本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樣式,不是嗎?」 是的,我也有自己獨特的樣式,而我是已經很了解的了。那就讓我結出我的蘋果、唱出我的歌、奔向我的草原。請讓我,長出我的翅膀來,飛在屬於我的天空之中。 《遇上彩色的自己》,請點擊: *    天道書樓 *  基道   I enjoy my new life in the UK after adapting to the new environment. I cook every day and have learnt a lot of recipes. I like the vast sky, the lovely dogs, and the friendly people I’ve met. Everything gives me a cheerful and satisfied life. So, it is ti

魔法復活絲帶

這是一個關於原諒和友誼的復活節故事。 原諒和愛,也是基督救恩的意義,所以我想以這個故事,來傳送復活節的祝福。 祝 復活節快樂﹗   咦?為甚麼伊汀今天跑得特別快呢?原來因為復活節快到了,所以在伊汀的家裡,將會有一個特別的活動。伊汀她滿心期待,想要快點跑回家。她還相約了她的好朋友香花花和椒仔,他們跑呀跑,想像自己是注滿了油的車子,飛快地奔向伊汀的家。 他們今天的特別活動,就是要預備復活節遊戲。 這個遊戲名為「復活蛋尋寶 」。遊戲是這樣的:在復活節那天,由伊汀的媽媽將七彩繽紛的復活蛋收藏在不同的地方,然後伊汀、香花花和椒仔便提着復活籃去尋找復活蛋。誰尋到最多復活蛋的,就算勝利。 所以,伊汀他們為了預備「復活蛋尋寶」遊戲,便相約好今天在伊汀的家畫復活蛋,還要製作自己的復活籃子。 在家裏,伊汀媽媽一早已預備好他們需要的東西。他們需要甚麼呢?他們需要很多雞蛋,還有用來畫復活蛋的顏料,媽媽全都放到桌子上了。當他們用不同顏色在雞蛋上,畫上自己創作的圖案之後,獨一無二的復活蛋便完成了。 伊汀、香花花和椒仔,都很用心地畫復活蛋,雖然還有一些復活蛋仍未上色,但他們已在說自己最喜歡哪一隻復活蛋了。 伊汀最喜歡畫了很多彩色花朵的復活蛋,因為伊汀很喜歡花朵。椒仔最喜歡畫了笑臉的復活蛋,因為他最喜歡大家開心笑。而香花花則最喜歡大蝴蝶復活蛋,因為她覺得有蝴蝶結的復活蛋,就像一份禮物。他們覺得復活蛋又美麗,又有趣,所以他們畫得很愉快。 但伊汀要離開一會兒,因為她想去洗手間呢﹗ 呀﹗當伊汀轉身想要去洗手間時,她感覺到自己的手好像碰到一件東西,然後,她聽到有東西跌在地上的聲音。同時,她聽到「絲 ~~~ 」。 她到底碰跌了甚麼呢? 伊汀好奇地望向地板,她嚇呆了﹗原來,她弄跌了香花花最喜歡的大蝴蝶復活蛋﹗伊汀小心翼翼地把復活蛋拾起來,但她還是呆了,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她看見復活蛋已經破裂了﹗ 看着復活蛋上的裂縫,伊汀很不開心,因為她知道香花花一定會很難過,而且,她不知道怎樣可以將復活蛋復原。她只懂得道歉,她向香花花不停地說對不起。香花花是有點不快樂,但她卻對伊汀說: 「伊汀,不要緊呢﹗我原諒你,因為我可以再畫一隻大蝴蝶復活蛋啊﹗」 伊汀聽到香花花原諒自己,微微地笑了,她謝謝香花花的原諒,還說她也要畫一隻大蝴蝶復活蛋給香花花。 椒仔說他也要畫一隻,於是他們三人都很想畫大蝴

富察令兒的筆名由來

富察令兒,是筆名,也算真名。 我從沒有忘記,小學時的我,以及我的兄長和妹妹,曾經懷着興奮和好奇的心情,翻開我們的族譜,細看當中的記錄。 然後,我們知道自己的身世。 我年幼時不知道清太祖努爾哈赤何方神聖,直至這幾年想要尋根,讀到墨香滿樓的《清朝這些人‧努爾哈赤卷》,我才有更多了解,也更明白為何滿洲人這麼尊敬他。 列祖本姓富察,屬鑲白旗。清朝有位皇后也是富察氏,不過她是鑲黃旗,鑲黃旗的富察氏較出名,而我們卻是鑲白旗,不可以幻想自己有個做皇后的祖宗了。 話說回來,富察令兒這個名字,是小學時已經有的,因為族譜說第十五代女兒是「令」字輩,也就是說,我是滿洲鑲白旗富察氏第十五代女兒。我記得,小學時讀到這個資料,便問媽媽:「如果起初改名時,看到族譜這樣說,那麼你會為我起個甚麼名?」媽媽想了想,答:「令兒。」 據我有限的歷史知識,我知道清兵入關後採用高壓與懷柔政策,因為有懷柔,所以滿人早早就改了漢姓,族譜裡也有較詳細的記載。富察氏,在清朝時已改為傅氏。因此,富察令兒這個名字,我只用作筆名。 中學時期的我,喜歡中國文化,也因為很欣賞中國文化,所以我越來越有民族情感,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我是到了現在,年紀也不輕了,才漸漸地、認認真真地尋根,開始有另一種民族情感,那是屬於滿人的情感。雖然,我對滿人的文化沒有甚麼了解,只知道入關前的善戰,與後來清庭的腐敗。 然而,我會高興我是中國人,也會高興我是滿洲人。曾經到過北京故宮,很想再有回去的機會,我也期望有一天,可以踏足位於瀋陽的故宮。